善惡會由那個時代的道德去衡量,最終的價值將成為歷史,交由後世來裁定。既然如此,現在走自己認為正確的道路即可。

人生苦长,奔跑吧少年23-25

23

奥托回来时,我正和林克斯琢磨地图。
要出发前往大空洞的事已经通过契约链接告诉他,奥托也通过商行租赁了龙车,似乎打算顺路将沙漠特产的波乐多瓜卖到南方去。
出发时间定在一天后,主要是要等奥托回来后召唤新的从者。
『原来昴先生一直都想着我。』
通知他时奥托在契约链接的另一头泪流满面。
『主要是新召唤的从者肯定也需要你照顾,先让你适应一下。』
『我就知道!我就知道!』
然后他似乎更难受了。
将前几天难过不已的奥托撇开不提,我指着林克斯摊开在桌上的地图。
「奥托啊,你觉不觉得这画得像是藏宝图?」
「这画很老了吧。」
凑过来瞅了几眼,奥托苦恼地皱起眉。他从怀里取出镶嵌有结晶的仪器,富有金属质感的盒子里投影出地图。他用手碰触空气来调整地图大小,与神龙给的地图叠合起来。
「这个看起来超科幻耶。」
「不知道你说的科幻是啥,但我也觉得现在的『流星』技术超乎想象。」
奥托停止调整,陷入沉思。
「诚如你们之前所言,这现在是位于东沃拉奇亚境内。不过这图画的是不知道多早以前的鲁古尼卡。边境比我那个时代的都大。你看这边,应该是八百多年前被『嫉妒魔女』吞没的土地。」
「这个我和林克斯也讨论过了。我们怀疑这地图可能最初有别的用途。」
理应消失在大瀑布中的土地,确实地画在神龙给的地图上。
八百多年前,『嫉妒魔女』吞没大半土地,制造了永无止境的大瀑布。贤者塔靠着大瀑布而建,下有『嫉妒魔女』的封印。虽然没能亲眼去看一眼那传说中的瀑布,但这是连我都知道的事。
推理下来,这张图只可能画在八百多年前,被特地标出的地方肯定有着特殊的意义。神龙要我们调查的事也与那个意义有关。
「八百年也没有消失的意义吗……只有实地调察才能了解了。」
奥托点头表示理解。这时林克斯忽然笑起来:
「如果能召唤出和八百年前的人物,说不定就不会焦头烂额了哦?」
「你一定要给我压力吗?」
我瞪了他一眼,大步朝着召唤室走去。身后依稀能听见奥托在数落「林克斯先生真是太坏心眼了」,胸口的怒火却没有熄灭的迹象。
为了证明什么,想要博得什么,我攀上长长的阶梯,推开了召唤室的门。

24

第二次执行召唤时,比以前更为清晰地感触到了。
从丹田里涌出的无形之物,被称为玛那的魔力散布在空气中触发了魔法阵。一瞬间,身体似乎借由玛那的桥梁与贤者塔联系在一起。
「————」
总觉得,明明是冰冷建筑的贤者塔,在此刻化作了有生命的物体。
我能感觉到类似于血液的奔流,能感觉到不远处正跃动的心脏。在那里——
在我脑袋里构筑出成型的话语前,视线里亮起金黄的光泽。刹那间想起了波尔加尼卡的龙角。
等那光芒散去,我一眼先看见了澎湃的胸部。
快要垂到地面的披风。包裹在男式制服中,高挑得不输于男性的身材。犹如瀑布般倾泻而下的深蓝秀发。更吸引人眼球的是她那双一蓝一黄的眼瞳。
「从者,狂战士罗兹瓦尔·J·梅扎斯。承蒙召唤,请问您便是我的御主吗?」
微微行了一礼,女性用恭敬的口吻自我介绍。
「哦哦哦,这才是召唤的感觉嘛!」
我情不自禁地感慨道。「昴先生!」奥托从远处叫了一声,我这才收起兴奋的心情,用再怎么偏袒也无法称为郑重的口吻说道:
「咳咳,我是菜月·昴,毫无疑问是你的御主哦。」
「了解了,我会竭力完成您的心愿。」
罗兹瓦尔收起礼貌的姿态,好奇地望向奥托和林克斯的方向。
「他们是我另外的从者,骑兵奥托·斯文和……想不起真名,暂时称为林克斯的术士。」
「术士……吗。原来如此,应该都是我的后辈吧……」
奥托朝罗兹瓦尔那里迈出一步。
「是梅扎斯家的家主吧。不好意思啊,昴先生就是这种类型的人。」
「嗯?没关系~哦,有这~样的御主我感觉也不坏呢。」
拨弄着那头秀丽的长发,罗兹瓦尔微笑说道。
听见那怪异的腔调,奥托的表情瞬间僵硬了。
他的目光在我和罗兹瓦尔之间徘徊。我对他露齿一笑。奥托僵硬的目光最后落到事不关己般站在一边的林克斯身上。
「……为什么我感觉很绝望。」
给快被压死的他加上最后一根稻草的罗兹瓦尔耸了耸肩。

25

「原来如此,神龙的委托~呢。」
站在地图前听完我的描述后,罗兹瓦尔点了点头,用那像是在唱歌的声音感叹道。
「你拿出了铁球耶。」
我隔空戳了戳她的手。她手里拿着像是投掷用的带刺铁球,看上去份量不轻格外吓人。
「哎~呀哎呀,真是失态。一想到后代没能完成屠龙的大业,我就很难控制住自己~呢。」
「屠龙?是指杀死波尔加尼卡?」
「然也。」
「你们家族真是太伟大了。」
那种混账神龙早就该被揍死啦!没想到过去居然有家族在兢兢业业努力完成此等伟业。虽然从结果来看他们失败了,但那份尝试依然令人敬佩。
我冒着星星眼崇拜地看着她。罗兹瓦尔收起那危险的带刺铁球,抱起手臂微笑道:
「能让御主您那么开心,我倒也高兴。不过,明明对神龙相当不满,却还在帮他做事。御主您到底有什~么样的考虑呢?」
「那是两码事。我并不是在帮波尔加尼卡那混蛋,只是在完成委托而已。」
「比起自己的心情,想要帮助别人的心情更~占据上风吗。嗯~不错的想法,要保持下去哦。」
罗兹瓦尔愉快地微笑着。
「如果御主您是神龙崇拜~者,或者单方面~地被利用,我还打算先下手为强呢。」
「你性格还真有够差劲的。」
「彼~此彼此。」
看样子勉强是被认同了。我琢磨着打量罗兹瓦尔的容貌。实在看不出那是拥有『狂战士』职介的人。笑容非常无害,因此也令人觉得奸诈。谈吐间充满了知性,同时对自己认定的事有够执着。一点都瞧不出要狂化旳迹象。
「先问清楚,你确实是狂战士吧?」
「没错哦,我是以近身战为主的人物。也拥有职介的狂化特性。同时身为『宫廷魔术师』的我,对魔法也很~有了解哦。」
「哇哦。那你擅长治愈魔法吗?」
「虽然了解,但连一点~点都用不出。」
「这不是白搭嘛!」
结果还是没有能好好运用魔法的人,明明都到了异世界!我沮丧地耸下肩膀。罗兹瓦尔理解地拍拍我肩膀安抚道:
「哎呀,船到桥头自然直,放宽心吧。」
「我尽力。」
「说起来,对这个东西……我稍微有点猜~测。」
她指了指地图,闭起蓝色的眼睛。
「据说龙喜欢将宝物藏在国内。这说不定是他藏宝的地方~哦。」

评论 ( 4 )
热度 ( 4 )

© 无盡食慾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