善惡會由那個時代的道德去衡量,最終的價值將成為歷史,交由後世來裁定。既然如此,現在走自己認為正確的道路即可。

从零犯错的魔女教生活25

25

——结束了。
昴在心底给出判断。
眼前,培提尔其乌斯已经完全失去呼吸。他最后暴走的一击确实厉害。尽管昴不知为何突然能看见那漆黑的手,他让尤里后退的指令也发出得有点慢。
「没事吧?」
伸手扶着被捅穿了腹部血流不止的尤里,昴等待梅丽传来的消息。『手指』被优先歼灭,以魔兽的水准,各个击破那点魔女教徒根本不算什么大事。但大概是越到关键时刻越是害怕吧。昴忍不住摸了摸自己藏在怀里的魔矿石,尤里一旦有所反常他就立刻自爆。
他们靠着被黑手砍断的大树主干在地上坐了下来。粗暴的呼吸中,尤里将手压在伤口上,淡淡的蓝光为他进行治疗。如果能使用风属性魔法远程攻击就好了,但尤里坚持像『怠惰』大罪司教那样身经百战的角色,恐怕会预先察觉玛那波动,何况他本体是精灵。
到现在尤里都还没有出现异常,看来战斗是真的完全结束了。
昴静静地望着培提尔其乌斯的尸体。至今为止尝试了那么多次。终于实现了他的目标,但不知为何心底却空荡荡的,并没有太多的喜悦。
是因为昴曾经对他有过心心相惜的感情吗?那种微不足道的友情早就在一遍一遍地被虐杀中消磨光了。那是为什么?
昴深深呼出一口气。他是知道理由的。
因为杀人并不是让他感到痛快的事。会为人的死亡感到愉悦的只有像艾尔莎那样的杀人鬼。虽然昴是为了拯救艾米莉亚而行动,但实际上她并没有受到过任何伤害。昴只是想要将苗头扼杀在摇篮里而已。
培提尔其乌斯要狙杀艾米莉亚,所以昴要杀死对方。但昴对他抱有的憎恶有那么强烈吗?答案是否定的。简直就像驱赶碍眼的飞虫般浅薄的厌恶,用杀死飞虫般轻描淡写的方法让魔女教徒们全灭——尽管昴为此付出了无数次生命。
然而,昴既不觉得光彩,也不值得骄傲。只不过是这种程度的事。心底飘荡的是索然无味的感情。
「————」
正当他品味着战后的寂寞时,倚靠着他的人微微动了一下。大概是因为感到空虚,昴立刻就发现了那微小的变故。尤里的嘴唇有点发白。伸手摸了摸他的手,手指也非常冰凉。
是失血过多了吗。昴看向他已经止血的伤口。依然血肉模糊,但能看得出没有性命之忧。是因为签订契约吧,尤里对微精灵们的帮助有所抗拒,完全是靠自己体内的玛那进行的治疗。
这家伙……脑海里浮现出过往的一幕幕画面。说着要将契约精灵放在首位的他,确实地践行着自己的话语。也不知该如何评价才好。说他是笨蛋都贬低了笨蛋这个词。昴翻了个白眼伸出手——
「靠过来。」
就那样,搂住了尤里的肩膀,箍在怀里。勉强扯下背后的披风盖在他身上,昴呼唤自己体内精灵的名字。
「坎瑟……」
不需要多余的话语,淡淡的热度从胸口传来,也会扩散到尤里那边吧。起码那些微的颤抖已经停止了。
除家人以外第一次抱住别人,昴心想。对象居然不是可爱的女孩子而是身板很硬的男人,最过分的是他还比自己高那么一点,现实真是不可理喻。但为什么会感觉到莫名的踏实呢?从鼻腔里呼出的吐息,平静得像是在宣言自己还活着的事实一样。
只要能活下来就好了吗?当然不是,昴是欲望深重的人,是渴望抓住触不可及的星星的『傲慢』。
但在这一刻,在这令人感到厌烦和空虚的安宁中,昴除了这淡淡的温度外什么都不渴求。
然后,随着时间流逝,终究有必须从犹如梦境般虚幻的安宁里醒过来的时候——
「大哥哥们,乍一看还真有够那啥的耶~」
打破了这份安静的是坐在影狮子背上出现的梅丽。她打量着相拥坐在地上的二人,笑嘻嘻的说道。
完全不觉得尴尬,昴伸出一只手对她打招呼:
「哦哦,活着回来了啊,梅丽。」
「也不是什么很困难的对手,就是大家都吃的很撑。之后要好好消化减肥了呀。——对了,这个给你。」
昴看着笑嘻嘻地抚摸魔兽毛皮的少女,从她手中接过数量为七的对话镜。加上培提尔其乌斯本人的,还有之后要在都市里回收的。那九个对话镜在未来的作战里说不定能派上用场。
不过,也真亏她能得意洋洋地炫耀自己的魔兽。要不是摸清了『手指』的真相,在这森林里被狩猎的人就是她了。不过本来就是昴把她拉下水的,也没抱怨好说。说起来提到魔兽——
「梅丽你这样能操控魔兽的人很常见吗?」
「并不会哦?不过魔兽酱会服从折断它们角的人。好可怜的~」
「那就没办法查是谁别有用心了吗……」
听见梅丽的说法,昴无奈地耸下肩膀,正打算放弃查明另一个潜在敌人的身份,却听见梅丽好奇地问道:
「查什么?」
「前一阵子,梅扎斯边境伯的一个村子不是被魔兽给毁了吗?」
「梅扎斯?唔呣~阿拉姆村吗?」
「哎呀,你知道?」
昴讶异地挑眉。梅丽点点头。
「我有好朋友在那村子里哦。不过非常遗憾,已经死掉了。」
「我很遗憾。」
「不过因为是一口咬掉的,所以不会痛啦~」
用手指绕着辫子的梅丽如此说道,露出了天真无邪的笑容。不去看那抹灿烂中带有几分艳丽的笑容,昴低下头嘀咕道:
「什么啊,是你干的啊……」
「怎么了吗?」
「不,报酬我会支付的。这次真是辛苦你了。你可以离开了。」
「唔……稍微有点在意……嘛,算了。」
对昴含糊其辞的话语产生疑问,梅丽细细地打量了他一下,最后只是说着「拜拜咯」就洒脱地骑在魔兽上跑远了。
等脚步声消失,昴才敢抬起头。他害怕暴露自己的杀意让局面变糟,不过他瞒不过尤里。佣人收回眺望少女的目光,微微侧过头观察昴的态度。昴抬起手摸了摸他的头。
「暂时还没有动手的打算。虽说过一过二不过三。」
这已经是第二次出现针对艾米莉亚阵营的攻击行为了,就算艾尔莎和梅丽只是完成工作的佣兵,昴也快要无法忍受她们的威胁。不过艾尔莎的不死之身有点棘手,据说莱茵哈鲁特能危及她性命,是因为他的剑能抑制艾尔莎的回复力。昴身边还没有那么强力的打手。
另一方面,如果和艾尔莎打好关系,她说不定会透露自己雇主的情报。她看起来不像是恪守规则的佣兵,相当随心所欲。
整理完思绪后,昴问忍不住叹息的尤里。
「身体情况如何?」
他点了点头,撑着地面站起来。看上去已经活动自如了。昴用手指碰了碰他的伤口,已经开始结痂,恢复状况很好不用担心感染。奇幻异世界的魔法就是强大有效啊。他感慨着,对远处的森林抬了抬下巴。
「那么走吧,去看看另一个战场。」
那会是怎样的光景呢?
昴也说不上自己在期待什么,老老实实地走过去。
然后,哪怕还没接近战场,昴就已经理解了现状。
因为雾,没有散去。
只要是白鲸出没的地方就会出现的雾,是缠绕鲁古尼卡王国四百多年的不祥的象征。而虽然来自日本,昴也亲身体验,理解了那份恐怖与绝望。
听不见震耳欲聋的炮轰攻击,战斗显然已经结束。雾没有散去,就意味着失败。奇迹终究没有出现。不,应该说是能力挽狂澜的英雄并不在那个战场上吧。
「白鲸在移动,我们再等等吧。」
观察着雾的状态,昴沉思了下如此说道。身为被魔女所宠爱的人,他再靠近就会引起白鲸暴动。那个距离已经测试过了。为了保险,昴控制自己的好奇心,在远远不及安全线的地方等待。
并不是对那群死者有所感情。死掉的家伙就是死了,是无意义的。昴只是想看看战场,说不定能发现新的线索。毕竟白鲸这次会被用来封锁战线,谁知道未来会不会去拦截艾米莉亚。
「呼——」
大概是一直站在原地的缘故,明明穿有披风,昴依然觉得肌肤染上寒意。他抚摸着手臂,注视那妖异的白雾犹如破晓之时的晨雾般散去,阳光从云层间静谧地洒落。不知不觉已经是早晨了。
第四天的早晨。昴一边品味着这个词带给自己的奇妙感情,一边朝被魔法与暴力破坏的战场走去。脚踩在草丛上发出细细碎碎的声响,能听见尤里始终不紧不慢地跟在身后。
展开交战的地方是平坦的草原。暴力砸出深坑的土壤上交错着触目惊心的深沟。那是白鲸横冲直撞留下的痕迹。那庞然大物光是用身体撞击就能杀人。
倒在地上的尸体看起来惨不忍睹。他们脸上的抓痕来自自己的指甲,血肉残留在指甲中。尽管有所通知,但他们的策略依然不足以应付白鲸放出的精神污染。昴检视着遍布的尸体,下意识寻找他抱有特别印象的两个人。
英姿勃发的绿发少女,以及不失勇猛的老绅士。如果能找到就好了,找不到也不会感到遗憾。就这样抱有淡淡的愿景搜寻的时候——
「啊咧?」
在战场上发现了一个少女——不对,是少年。
有着亚麻色的齐肩短发,看起来无比瘦弱的少年正趴在地面上哭泣着。身上衣物已经破破烂烂,无法蔽体。因为在地上滚爬而被石头割出伤口,但理应有致命伤的地方却干净得像假的一样。
他和艾尔莎一样拥有很强的回复力吗?昴挠了挠头,不知道具体情况,不过——
「你还好吧?」
昴蹲下来用关切的口气询问道。多少给我点反应吧,虽然是这么想着,但少年的反应却出人意料。
「杀……杀了我……杀了我……」
「好不容易活下来的人却想死?」
真是浪费人生的讨厌家伙。昴感觉索然无味,正皱起眉准备离开的时候——
「我到底,是为什么在这里啊……为什么会活下来?这具什么都抓不住的身体,为什么不在殿下死掉的时候就一起——!」
殿下。昴要离开的脚步没有抬起。这世界的等级制度非常严密。能被称呼为殿下的人恐怕就只有王族——现在已经死去的前王室了吧。身份上能与王室接触的人。昴给少年贴上标签后,眯起了眼睛。他转头看向尤里。
「我想把他带走。」
「————」
静静地看了昴一眼,尤里点头后将手伸向趴在地上的少年。少年拼命挣扎起来,但他那伤痕累累孱弱无力的身体,当然比不过尤里。而这事实让他更为悲痛地继续着徒劳的挣扎。
就在少年的手无意间碰触到尤里的伤口,让他闭了下眼睛时,昴冷淡地直接给出指令。
「——打晕他。」
几乎在命令被下达的瞬间,尤里就让少年晕了过去。他轻轻抱起沉睡的少年,紧闭的眼睛还带有泪痕,但睡过去后就看不出清醒时的绝望。
昴一言不发地盯着尤里跪在地上替他抹去眼泪,调整姿势,然后转过身看向通往住宅的路。
「回去吧。」
离开草原前,昴最后回望了眼透出惨烈气息的战场。很快就会有人来处理这边的尸体吧。不过没有在尸体上找到狗牌,不知道有多少人能以自己的名字安息。
结果,还是没能找到那两人。
如此想着,昴毫无留恋地踏上归途。

TBC.

评论 ( 8 )
热度 ( 33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无盡食慾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