善惡會由那個時代的道德去衡量,最終的價值將成為歷史,交由後世來裁定。既然如此,現在走自己認為正確的道路即可。

从零犯错的魔女教生活31

31

醒过来时,身上盖了件披风。
脑袋底下出乎意料得柔软。上次有这种触感还是巷子里被混混们打到重伤后体验的特别服务。是猫吗?抬眼一看,果然是只猫。
菲利斯「喵喵?」地摇了摇耳朵。昴忍不住翻了个白眼从他身上起来,深深地打了个哈欠。
「我睡着啦?」
「因为旅途很无聊嘛。」
解放大腿后也完全没有腿麻了的迹象,菲利斯轻飘飘地从车厢里跳了出去。
前往阿拉姆村寄宿一晚,明天直接去宅邸拜访边境伯,这是昴的主意。他对那个被梅丽破坏的村庄多少有些在意。斯托尔的宅邸本来就在梅扎斯领,坐龙车大约要花上三小时。宛如行驶在平地般毫无摇晃感的龙车,很快就让人厌烦,昴不知不觉就打起呼噜。
梦里迷迷糊糊地感觉像掉进棉花糖堆,却没想到居然是脑袋被菲利斯挪到了腿上。昴又忍不住打了个哈欠,用手捂住嘴巴走下车厢。守在车门边的尤里一看见他就瞪大了眼睛。
怎么了,昴正这么迷惑着,被尤里指了指头发。一摸有好几撮毛都被捋到一起被发夹别住。他愤怒地瞪向比出胜利姿势的菲利斯,倒也不是接受不了这种恶作剧,只是——
「可恶,这个好难搞。」
没怎么玩过发夹的昴完全被难住,要是直接扯下来他又心疼头发。
尤里微微鞠了一躬,走上前帮昴解决这个疑难问题。他的手指灵巧又轻柔,几下就将缠绕在夹子上的头发弄开。尽管如此,也难免有两根头发被扯断。昴眼泪汪汪地悲叹自己离光头又近了一步。没人要我了!他哭丧着脸。尤里象征性地拍拍他的背。
玩闹后满血复活的昴重新审视下车的村庄,不,现在已经不能称为村庄了。破败程度与昴在贫民窟里见识到的有一拼,没有打理的房屋比比皆是,就算还生活在村里,也只是些看上去年迈的面孔。
从窥视着这边情况的人中,挑选出一位看上去比较有威望的人,昴走向留有白发的老爷爷。
「啊,不好意思,我们今晚能留宿在此吗?明天有要事去和梅扎斯边境伯商议。」
老爷爷与身边的老人们面面相觑,似乎从昴的态度里感觉到什么般,原本僵硬的面庞缓和下来。不仅如此他还主动发出了邀请。
「如果不介意的话,可以来我家。」
「非常感谢您的好心,那我们也不推辞了。」
「哪里哪里,你也很辛苦吧。因为宅邸里的因素,只好寄宿在这么个小村子里。」
老爷爷的话语让昴一瞬间难以理解地歪了下头,但在反应过来的瞬间——
尤里拉住了他的手臂。
多管闲事。回头投以冰冷的视线,昴相信尤里肯定能理解自己的意思。但将那目光完全接受下来,握住他的手却没有丝毫松懈的意思。昴危险地眯起眼睛。
「——就算之前有小摩擦,在外人面前把事情闹大是想怎样啦?」
介入其中缓和了紧张气氛的,是菲利斯散漫的话语。
他那奇特的模样让村民们心生戒备,注意到这点的菲利斯也没有靠近的意图,但事情变成这样他也不得不擅自插手了。多亏于此,昴疲倦般地叹了口气。
「之后就交给你了,我很累。」
以这种方式,拒绝了与村民的交流,昴默默地走向了龙车。就算不会说话,以尤里的水平也很快能讨别人欢心,将之前的风波掩盖吧。但昴已经无法忍受那种令他浑身打颤的愤怒了。
边境伯的宅邸里不可能不准备客房,为什么要寄宿在村子里呢?他们的推论是昴排斥着那个银发半妖精才会委屈自己寄宿民居。自己的行动本来就容易让人误解,会产生那种推论也没办法。昴确实能接受别人的误会,他难以容忍的是对方的态度。
误以为自己厌恶艾米莉亚后,仿佛接纳同伴般展现出友好态度的老人,让昴发自肺腑产生了作呕感。像是难以忍受刺鼻的气味萦绕于鼻腔般,昴忍不住想要根除那恶臭的来源,让他们理解到歧视艾米莉亚是多么罪孽深重的事。
然而,哪怕只是口头上泄愤的打算都被人阻止了,昴趴在床上生闷气。尤里走进来,手里带着昴所心仪的异世界饮品。吸了吸鼻子,昴翻了个身面对墙壁不去看他。
「你以为拿着饮料来收买我,我就会原谅你?」
尤里没有说话,他也不会说话。房间里响起的是唰唰写字声。本以为会很短暂的写字声持续了很久,久到昴都忍不住歪过头去看尤里。
他穿的是为了出席正式场合而准备的执事装,专注的目光落在纸面上,握笔的手不断移动,乍一看还以为在画人物画像。靠窗坐着,夕阳余晖倾洒在他身上,为淡紫色的头发染上些许橙金色。和最初消瘦的印象完全不同了。他笑起来的样子大概能迷惑万千少女。
这份改变让他忘乎所以来忤逆自己了吗。昴撇了撇嘴感到很不爽。但在他那个不满的情绪成型前,尤里将写字板递了过来。那不带惊讶的纤细眉毛透出说不出的静谧感,昴盯着看了会儿才低下头。
『您的想法我能理解,但希望能忍耐这份感情。村民们根深蒂固的观念难以改变,另一方面他们也是梅丽小姐工作下的受害者。迁怒于艾米莉亚大人的做法让人无法认同,但也绝非单纯靠杀戮能解决的问题。只是村民被害或许能依赖梅扎斯边境伯的力量来平息舆论,然而作为当初梅丽小姐屠杀的后续,村里幸存的年轻人们全都搬离了这边。他们不可能与这边毫无联系,终究这份仇恨会指向艾米莉亚大人,您也不希望她受到那种暗箭刺伤吧?』
「只要他们敢出风头,那种无谋的家伙就化作院子里的花肥好了。」
昴毫不犹豫地诉说道,才发现尤里已经站起身来,极为复杂地看着他。在尤里垂下头后,昴盯着他的发梢慢慢说:
「不会动手的。原本就因为没能保护手下的村庄而被人诟病了,我还不至于蠢到去添油加醋。」
将写字板还给尤里,昴伸手去拿他带进来的饮料。大啖一口,清凉舒爽的感觉像是能让人起飞。昴不假思索地跳起站在床上,摆出双臂已经化作翅膀振翅翱翔的姿态。然后,清爽地甩了甩头发继续说:
「别搞错了啊,尤里。如果可以的话,我也希望当初自己能来得及从梅丽手上保下那群丧命的白眼狼们。会让艾米莉亚难过的事,我绝不希望它发生。我想要保护她保护的人,我会为她杀死敌对的人。就是那么简单。」
「————」
「那群家伙根本不值得艾米莉亚保护,我只是在生气这个而已。」
话虽是这么说,判断值不值得的标准在哪里呢?代替艾米莉亚做出判断,那也不过是种狂妄。没有发现这点的昴只是沉浸在飞翔的快感中,努力将胸口的火气遗忘。
他不可能遗忘。只要有小小的导火索,那股愤怒就会爆发。朝着无辜的居民们——

TBC.

评论 ( 5 )
热度 ( 32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无盡食慾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