善惡會由那個時代的道德去衡量,最終的價值將成為歷史,交由後世來裁定。既然如此,現在走自己認為正確的道路即可。

人生苦长,奔跑吧少年1

你知道普勒阿得斯吗?
如果你能在第一时间想起那是古希腊神话中七姐妹的统称,是昴星团的名字,我应该会把你引为知己,和你探讨一番浩瀚星辰的知识。
不过对这个世界的人来说,更熟悉的称法是八百多年前,贤者遗留下来的古塔。即使经历时代风霜后也毫不褪色的高塔,如今是我居住生活的地方。
我本是生活在二十一世纪日本,待业在家的闲云野鹤。
所谓待业即是无职。
说来遗憾,自首次睁眼与世界打过照面,已经过了十八个年头,若问我有何建树,我只能回答为零。别说是用双手改变世界,连改变自己身处的环境,填饱肚子都有难题的我,除了浪费氧气外没有任何存在意义。
这样的我突然有一天被召唤到了魔幻异世界。
出现在我眼前的是银发美少女——才怪,是套着银发假发的暴露狂女性。
被我戳穿她招摇拐骗的外形后,自暴自弃摘下银发发套露出发黑深棕的马尾,少女模样的暴露癖怪人给出「好好享受异世界的胡乱人生吧嘶!」这样乱七八糟根本听不懂的指示。
然后,无处可去的我就在这个地方待了下来,并与这个鲁古尼卡王国的守护神龙见面了。
在我的心目中,魔法世界的龙不是大腹便便的庞然大物,就是摇着尾巴傲娇卖萌的美少女。结果出现在眼前的龙却是个穿着松垮垮的藏青色和服,仿佛会摇着扇子在月下喝酒的中年人。异世界真伤人。
「你们那个世界的衣服,还是这款最舒服啊。不好意思,最近正在换皮期。」
看他大咧咧地伸进衣服领子里抓痒,吹掉黏在手上的黑色鳞片,我感觉整个人都像遭受电疗了一样。
正僵着身体时,自称波尔加尼卡的神龙把暴露女没告诉我的事情款款道来。
原来这里原本是充满了魔法与刀剑的世界。不过在魔矿石革命下,魔法被科学替代了。
魔矿石有点类似于原本世界里的电池。在智者研究下,人们发明了『流星』。那是利用魔矿石里蕴藏的魔力玛那,让没有魔法素养的人也能使用魔法的道具。
与学习起来无比困难又考验资质的魔法相比,『流星』又实用又方便推广,流行趋势不断盛大。另一方面,缺少传承与研究,魔法在不断衰退,再加上古代魔法的失传,很快魔法使就从世上销声匿迹,世界被使用『流星』的普通人占据了。
「什么嘛,总觉得太现实了,很没有魔法异世界的感觉。」
「因为本来就是现实嘛。对人类来说,魔法又不是很实用的东西。」
用指甲插起盘子里的苹果,否,在这个世界被称为凛果的食物,波尔加尼卡囫囵吞枣地吃下五个后,像慵懒的猫一样舔着自己的指甲,继续解释起来。
人在魔法上的资质很差,能独自使用魔法就足以被誉为天才。相比之下,亚人在魔法使用上胜出一截。因为四百多年前的亚人战争警惕起魔法却难以超越亚人的人们,选择的就是制造『流星』的道路。
然而,『流星』研究达到顶峰足够推广后,人们对魔法的研究却止步不前,甚至出现了后退。作为结果,很多以前能理解的魔法现象,在几百年后也成为怪异的灾厄。
我点点头,相当理解波尔加尼卡的说法。
「本来,对神龙的求助减少,俺也乐得自在。最近不知为何又重新热闹起来。为了减轻负担,俺就把你找过来了。」
八百多年前,神龙和鲁古尼卡的国王约定会守护好这个国家。虽然懒散又爱睡,但波尔加尼卡对约定是尽心尽责。只不过最近王国内到处都是乱七八糟的事件,他觉得厌烦后就想起了贤者塔。
「为什么是我?」
我看起来就那么像能够推卸责任的冤大头吗?我不满地举起拳头。虽然打不到他,起码也表示下心中的郁闷。
波尔加尼卡贼贼地笑着将面前的酒杯推到我身前。未到二十岁的我默默将酒杯推了回去。他咂了咂舌一口饮完酒水后,畅快淋漓地呼出一口浊气。
「因为你是贤者候补。」
「我是不知道什么贤者啦。本人可是天地无敌的、啥都拿不出手的废柴耶。」
「你有资格就行了。在贤者塔的顶层有能够联通欧德·拉古那的『洞』,从那里能召唤出过去的名人,让他们帮你啦。委托任务会显示在龙历石上,奔跑吧少年!」
把事情交代完后,完全不等我开口,波尔加尼卡张开双臂,像是放屁般招来一阵风。他摇了摇从和服下摆里伸出的尾巴,凭空飞起消失在无边沙漠中。
下巴落地目送他消失,我回过头看向不知何时出现在门口,像树懒般扒住门框摇着脑袋的暴露女。朝她招招手,暴露女就露出不知廉耻的笑容,屁颠屁颠蹭了过来。
我毫不客气地赠送她一个爆栗。她发出「咦呼!」这样怪异的声音,引得我忍不住又弹了她一下。
「好痛嘶师傅!」
「别恶心地扭着身体啊!还有别缠上来!」
「明明师傅就喜欢看人家那么做嘶!」
第一次被异性抱住手臂,本应该是让人小鹿乱撞的情景,但对象居然是这样没有羞耻之心的女性,我的男儿心都萎靡不振啦!
一边扯着以暴力拉住我手臂的暴露女,我一边艰难地朝着贤者塔顶楼爬行。
那漫长到仿佛没有尽头的楼梯,像在预兆我见不到光明的未来一样。对曲折坎坷的命运,我忍不住朝命运女神比出中指。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,我选择投胎到欧洲。
假如你问我是否对现在的生活感到枯燥,我一定会诚恳地否决你。但假如你问我是否愿意继续留在这个地方,我也只能悠然一笑。
这样鸡飞狗跳的日子,我真是再也不想要拥有了。

TBC.

对不起,我还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手。总之伪FGO paro开始吧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5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无盡食慾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