善惡會由那個時代的道德去衡量,最終的價值將成為歷史,交由後世來裁定。既然如此,現在走自己認為正確的道路即可。

从零犯错的魔女教生活9

9

依稀听见了声响,下一刻什么东西压了上来。
是抱枕吗?昴迷迷糊糊地想着刚要伸出手——
「哎呀,这样无害的脸,真想切切看。」
即刻,意识就清醒了。
睁开眼,面前是艾尔莎放大的脸。昴揉了揉眼睛,抱怨着「别吓我啊」就要起床时,听见艾尔莎微笑说:
「现在已经是阳日五时了呢。」
「阳日五时……也就是十一点,是够晚的。」
昴打了个哈欠爬下床。生活在山洞里时,他过的是和日本一样日夜颠倒的日子,反正也看不到阳光毫无心理负担。换到这里还是调整下生物钟比较好吧。他擦着脸离开洗手间,艾尔莎已经离开,取而代之佣人正垂首等在门口。
「以后八点,阳日二时来叫我。」
他对佣人做出吩咐,看见对方点了点头后,昴继续询问道:
「你们以前采购是你做的吗?不是你啊……对了,你以前负责什么?」
佣人用实际行动回答昴的问题,带他离开主卧,恭敬地候在书房门口。推开门书桌上堆放了没见过的文件和包裹。探头看了下果然认不得上面的文字,似乎是被称为ha文字的类型。
「文书整理吗……」
这就是他遭受异常严格训练的理由吧。很难想像魔女教徒会把时间花在日常工作上。他们不在意自己的生活水平,只一心为了达成目标而前进。所以购买奴隶完成日常工作是很正常的。
昴和上一轮回一样指挥佣人写下五十音的对应文字,让他去把早饭拿到书房里来。
i文字似乎不用于正式书函,但寄来的信件上倒有不少是以i文字书写的。利用对照表,昴将信件内容念了出来。
「一直以来承蒙照护……不,是照顾吗。鄙人对发生在……陆,落,洛斯提,罗斯提亚吧……的悲剧表示遗憾……按之前约掂,约定的价格,从您的莫园……莫园?墓园吧……购买土地……」
那家伙居然是干这活的啊,昴挠了挠头,正好佣人走进来。早饭是揉好的馅饼,放了异世界的特殊香料,闻上去有股奇妙的香味。昴用摆在餐盘旁的湿毛巾擦了下手,对站在自己面前的佣人说:
「你和以前一样处理这边的文档就好了。我不是很懂这种事,也看不出你做得好不好。不过如果你对我有异心,我会发现,那就不得不处理掉你了。」
昴不得不依托于魔女教的原因之一,就是他没有稳定的赚钱途径。将斯托尔的财路占为己有,昴决定心安理得地开始自己的生活。不过首先得将培提先生拜托的工作完成。
两口三口地将馅饼解决掉,昴凑过去看正在待客桌旁涂写的佣人。提笔和落笔的地方有特别的停顿,虽然是鬼画符一样的文字却硬生生地让人产生了优美的感觉。昴忍不住咂了下舌,自己吃饭的功夫,佣人已经将新增的文件处理了一半,不仅如此,他还在一旁的白纸上写着什么。那是i文字书写的,昴扫了一眼:
「月初余额……不,等一下后面那个是数字?」
佣人歪了下头看他,然后提笔在空白处依次写了九个字符。看来那就是数字了。昴琢磨了下,那和阿拉伯数字挺像的,就有些笔画感觉别扭。
「余额,三千三百四十七……圣,圣金币?」
忍不住呛了出来,昴蛋疼地看着纸上的数据。在他的印象里,自己曾经宝贝的手机,被判定是罕见的『流星』也不过只值二十枚圣金币。狐疑地扫了一眼昴,佣人在纸上刷刷写道:
「大人……难道,是……贫,平民……不好意思啊,我是穷光蛋出身,不是很懂你们的金钱观。」
不,仔细想想自己的手机在现实世界只值一万五左右的日元,翻上一百五十倍也只是二百二十五万日元,买不起市区的房……根本不能这么算吧。毕竟『流星』是奢侈品。昴正叹息着,发现佣人又在白纸上写起来。
「嗯?你在写什么?斯托尔大人……战斗,不行,为……魔女教……提供资金。啊啊原来如此,这不是私有收入而是活动资金吗?是每月定期缴纳,还是有需要一口气提供?」
对昴的问话,佣人停住笔,先后比出一和二的手势。看来是平日缴纳收入,等魔女教展开特殊活动时还要补足资金的类型。
昴深深地叹出一口气,缓缓总结情报。斯托尔是提供活动资金的商人,以收缴租金和经营墓园为主要收入来源。并且在与商人交际的过程中收集情报。
「财产是收纳在哪里来着?」
佣人手指了指隔壁,将墨水瓶盖上盖子,站起身来要带路。昴看了看离开墨水瓶后就没办法好好书写的羽毛笔,不禁皱起眉头。
「没有更方便携带的笔吗?」
昴暗示着水笔或圆珠笔的代替品,但佣人却只迷惑地歪了下头。他这么精明聪慧都不知道,看来这世界没有那么方便的东西。
如果非得用墨水不可,也得弄个方便携带的装备吧。比起费了很大劲才能看懂、很大程度上要靠心电感应的手语,尽管昴现在对i文字还不熟悉,也依然方便得多。
脑袋里依稀勾勒出理想的样式,昴一边盘算着一边来到主卧。佣人从衣柜里取出原主人的衣物,再取出充当衣柜底板的木板,从后面的墙里拉出一个铁制的箱子。
哦哦,这就是异世界的保险柜吧。在心底呐喊,昴将手捏成拳头。只见佣人将手搭在保险柜上闭起眼睛,伴随轻轻的「咔嗒」一声,箱子的盖子自动弹开。露出里面闪烁银光的圣金币和一个信封。
「这是……?」
昴看着那信封。佣人从怀里取出早就准备好的纸条,上面写着「地契」的i文字。然后他恭敬地将信封交给昴,起身垂首以标准的姿势站在一边。说道地契,昴忽然想起了另外一个东西。
「我对奴隶制度不了解,有卖身契之类的东西吗?」
佣人的眼神飘向书房,昴阻止他要返回书房的举动,指向摆在屋内的箱子。
「你是记账的吧?先拿出你们一般采购时需要用到的金钱。待会儿和我一起去附近的村子买东西。当然你这衣服太难看了。你用那家伙的衣服将就下,去书房继续处理公务,我帮你稍微改改。」
一口气将心底的打算说完,昴抱起手臂看着佣人。他愣了愣,然后深深地对昴鞠了一躬,取了十五枚圣金币,把箱子收纳到墙里,放好木板取出一件长袍后,关上衣柜门开始脱衣服。
昴坐到床上看着佣人暴露在自己眼前的后背,现在能分辨出来了。那烙印所印的无疑是斯托尔的名字。那是所属权的象征。另一方面,他的身体消瘦到让人看不下去。惨白的肌肤上能看见病态的青色血管,仿佛直接贴在骨骼上,勾勒出肋骨的样子。纤细的手臂看起来会被轻易捏碎,但依然蕴藏有力量。
佣人把衣服放在床上,系好长袍的腰带,对昴行礼后离开屋子取来针线,再度退出了卧室。
「呼……」
昴看向针线包,线已经穿过了针孔。连这种地方都周到得让人感到可怕。他深深呼出一口气,用剪刀拆那缝得无比蹩脚的线。以前将缝纫当做兴趣的昴,虽然做不到缝纫机的水平,却也能精密地缝合布料,甚至有转职当外科医生都不用学习缝合的自信。
可以的话,希望能看见她穿上自己设计的服饰。那一定会是犹如鲜花般娇嫩,犹如露水般清澈,犹如珍珠般耀眼,令人心潮澎湃的姿容。光是想想昴的胸口就漾起幸福的波纹,遗憾的是那只能是梦里的情景了。他的水平还没有高超到能担任裁缝的程度。
王族相关的人。昴又想起昨晚与艾尔莎的对话。如果是那样地位超然的贵族大人物,想巴结奉承的手艺人肯定数不胜数,只是业余的昴就更不用肖想为她亲手制作服饰了。自己能为她做什么呢?怎样才能接近她身边?怎样才能让她的视线停留在自己身上?怎样才能让她记住自己?昴在脑海里一遍又一遍描绘心爱之人的身影。她含有微笑的唇角,载满忧虑的面庞,还有——看待陌生人时冷漠的视线。
「一定要取回来。」
抬头凝视虚空,昴呢喃着用剪刀裁断了手中的线。

TBC.

评论 ( 3 )
热度 ( 42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无盡食慾 | Powered by LOFTER